早上,姐姐起來十分沒精神,這也難怪昨天她一直沒睡好,燒還有一些而且還拉了肚子,所以我幫大貝向學校請了病假。今天,兩姊妹學校都上半天,放學後接著上社團"口琴課",一向都是姐姐會去妹妹教室帶妹妹
一起在學校用完午餐後一起到口琴教室上課。
當小貝知道姐姐今天不上學後緊張的問我:媽媽,那姐姐今天會上口琴課嗎?我說:要看姐姐自己的狀況
小貝說:可是如果姐姐不去,我不知道在哪裡吃飯耶~
這一說我倒也擔心了起來...我跟小貝說:妳可以下課時先去訓導處問,老師應該知道..
一直到我送妹妹上學的路上,小貝告訴我說:媽,我知道了,我第二節下課時可以先請我同學跟我一起去找,
這樣我就不會害怕了...
雖然我心裡擔心,但我還真高興她自己有了一個決定

上班前大貝還再發燒,我請婆婆過來幫忙照顧她才出門
接近中午時打回家問問情況,告訴大貝如果可以的話吃完午餐就去等妹妹一起上口琴,
畢竟我還是擔心小貝一個人...
晚上回家小貝開心的跟我說她自己找到教室了,而且今天是她第一個到的...
我好高興,因為這代表小貝又長大了些...
這件事說明了~
有些事情其實是父母過於擔心,"適度的放手"其實孩子是可以做得很好的。

老公帶大貝再度前往陳醫師診所,證實是腸胃型感冒,
今晚體溫還是比平常高些,所以我和老公也都睡得不是很好,
小孩生病大人總掛心著...這就是父母的偉大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