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噶仁波切的第二本書,是胖胖魚借我的...
原本我對於這位活佛不大感興趣,但他文字所訴諸的觀念我覺得很正向,

這本書寫的是他在所謂的"俗世"所面對的種種,包括誘惑、以及一些佛法的想法,
有幾段話他是這麼說的~

「城市裡的誘惑真是太多了...當你在城市的誘惑中一點點被腐蝕和墮落下去的時候...才明白,
    一切誘惑都是糖衣砲彈..糖衣吃盡,都是苦楚。」

「做人不易,總是要學會拒絕各種各樣的誘惑。首先,學會拒絕就是挺難的一件事,更何況
    要拒絕的是誘惑呢?」

「每當前進的過程中遇到挫折和障礙,不要退卻,只要保有你心裡的那份堅強,沒有過不去
    的關卡,也沒有翻不過山, 始終記得:無論是甚麼樣的苦難,也終究會過去的:依竊都會過
   去,天也永遠不會一直黑下去。而度過了這些人生中的苦難,你所看到的天空一定會比以
   往更加明朗,你的心也一定會比以往感受得到更多的光明和安樂!無論什麼時候,都不要氣
   餒。你看,天都亮了,你還在等什麼?」


看了這本後倒是對他起了些好奇心,想看看他的第一本書,
不過問了些同事都沒有這本書。

~哈利波特(7)-死神的聖物~利用星期六的假期把雪琴姐借給我的波特看完了...
其實已經借回來好一陣子了但一直沒空看,
一直沒翻開波特是因為我深信一翻開就會欲罷不能的一直往下讀...

上冊在每天睡前斷斷續續看完,星期六一天把下冊看完,
原來石內卜是好人,原來他為了"愛"一直都是好人...

今天我把書拿去還給雪琴姐同時還了100元,
為甚麼呢?因為大貝把雪琴姐借我的書弄髒了(雖然面積不大),
雪琴姐看到汙漬處告訴我還好、沒關係,一直不肯收,但我堅持需要給
因為我十分過意不去,沒把人家的書保存好原封不動送還是非常不對的,
大貝跟我說:哇~好貴喔!!
另一方面我就是要給大貝這觀念,借來的東西是要好好保護的...
別人肯原諒你,妳已經該感激了...
雪琴姐,感謝您的大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