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的一篇文章,讓我收穫良多
小貝的學習能力我覺得比姐姐弱些
通常姐姐是老師一教就會,不會也敢問,
但較粗心,做事也是有做就好
妹妹就不一樣,
理解能力慢一些,不會也不敢馬上問
但生活條理上非常細心,按部就班不馬虎
兩姊妹是截然不同的個性,
對於這樣的狀況,
其實我有些擔心小貝上了小學後,能不能跟上進度
有一天在家教小貝數字,她們的功課是這樣:
11→要畫~u
22→就是畫~~uu
那35呢?就這裡小貝搞不清楚了,整篇作業全寫錯...
她畫成這樣:~~uuuuu
我告訴她不對,她卻說:媽媽妳不知道我們的功課啦!
妳又不沒來學校學過,李老師是這樣教的ㄚ...說著,說著..眼淚滾了下來
唉!!不會就算了,還不受教,做媽的我一把火迅速竄升....
但也因為她的眼淚而百感交集,
說時遲那時快,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想起“是我的福氣”這篇文章
於是,我耐下性子,腦中不斷想著這句話“能耐著性子引導她是我的福氣”
....終於教會她這個觀念了....

我又想起了一本書上說過,
不同的個性要用不同的方法教育
教育孩子,真是件不容易的事ㄚ...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