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快過年了,但自從小姑出事後,"年"對我們而言,永遠缺少了一些什麼...婆婆說:年前,總要上山去看看她...
今天,老公放假要帶婆婆上山一趟,
原本我也想帶大、小貝一起去讓她們看看姑姑,
但下著雨,天氣又冷,婆婆說小朋友還是別去了。

這是第二個年了,婆婆雖然比第一年好許多,
但尚未完全走出傷痛,

我想,這件事我是無能為力了,
婆婆得自己想得開,得自己看得透,
該說的,能做的...我都說了,也做了
唯一能幫忙的,只剩下  時間~

有時候,我在心中生小姑的氣,
因為她做的錯事,讓每一個團圓日變得不圓滿,
往後的每一年中秋,她不再回來和我們一起烤肉,
往後的每一年端午,她不再回來和我們一起吃粽子,
往後的每一年過年,她不再回來和我們圍爐吃年夜飯,
往後的每一年元宵,她不再回來和我們一起共享冬至圓...
雖然我生小姑的氣,
但感傷,還是隨著這些節日的到來..悄悄進駐我的心房。

有時候,我在心中生小姑的氣,
因為她的不懂事,讓婆婆的每一趟旅行變得不開心,
她說過,要帶婆婆去日本玩的,
但這趟旅行,再也沒有啟程的那一天了...
雖然我在心中生小姑的氣,
但我願,終有一天婆婆會願意讓我們帶她  出發。

孩子,果真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掛,
生牽掛...死~也牽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